Thursday 1 November 2012

【攝入鐵元素能增強耐寒能力】




【攝入鐵元素能增強耐寒能力】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人體血液中缺鐵會怕冷。貧血的女性體溫較正常血色素的婦女


0.7,產熱量少13%,當增加鐵的攝入後,耐寒能力會明顯增強。因此,怕冷的女性可增加對含鐵高的食物的攝入量,如多吃點動物肝臟、瘦肉、菠菜、蛋黃等。

補鐵也不能盲目,還要重視讓血液更好地流動,身體才會產生更多熱量,這同樣可以通過飲食來完成。多吃清淡的食物,蔬菜以綠葉菜為主,多吃柳丁等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以提高身體的抗氧化能力。這樣可保證血管乾淨,此外,還應適當在飲食中加些醋,它可以幫助軟化血管,增強血液流動。

氣血相通,補血還要多補氣。身體發涼,可以用紅棗、枸杞等與雞同煮,熬成湯汁服用,有補氣之效;還有用紅棗、桂圓與米一起熬製成粥,晚餐時服用,不僅益氣壯骨,而且安神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