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识

【偏方】雞眼
背景:一次打籃球打狠了才發現原來鞋子裡面還有沙子。回家覺得腳前掌的某處又疼又癢,幾天后才發現原來長雞眼了。網上查了很多資料,都說雞眼很難治,什麼激光治療啦,雞眼膏啦,治好後都容易復發。偶然看到一個方法,說用芹菜葉治療雞眼的,覺得方法簡單,試了一下,效果真是太神奇了!
具體方法:芹菜葉洗淨,將水甩掉,捏成一小把,在雞眼處塗擦(雞眼處要是皮太后的話,可用刀子啥的處理薄些),直至葉汁擦乾為止。每日3到4次。(PS:我只擦了一次就好了,當時只擦完一次,睡醒後就覺得雞眼處不怎麼疼了。然後過幾天雞眼處就掉皮,自然脫落了。總之就是完全好了,到現在六七年了,都沒再犯過。)

-----------------------------------------------------------------------------



--------------------------------------------------------------------------


手機能做4件事情『很重要,請記下來!』

手機除了打電話以外,你的手機還能做4件事情,你以前不一定知道,我們可能或多或少的知道一些緊急情況下的自救辦法, 但你可能不知道你的手機在緊要關頭也能救你一命!

看看下面的內容,瞭解一下你的手機能做什麼吧!

1. 緊急情況
全世界的手機都可以撥打的共同緊急救援號碼112,你遇到了緊急狀況~~用你的手機撥打112準沒錯!
因為這時候你的手機會自動搜索所有可用的網路並建立起緊急呼叫 。特別有趣的是,即使你的手機是在鍵盤鎖定的狀態,你同樣可以撥打112。
記得任何不安全狀態下迅速撥112可傳出'救援'訊息,但希望永遠不要用上)

2.車用遙控器遗落在車裡了
你將車用遙控器遺落在車內鎖住,而且備用的遙控又在家裡的話, 你會發現有個手機真方便。用手機撥通在家裡人的手機,將你的手機拿在離車門一英尺的地方;
同時家裡人拿著遙控器在他的手機旁邊,按響遙控器上的開鎖鍵, 這邊你鎖住的車門就可以打開了。
這個方法不管你把車開得離家有多遠都奏效。

3.隱形的備用電池
你的手機電量不足了,為了讓它能夠繼續使用,按【*3370#】鍵,手機會重新啟動,啟動完畢後,你就會發現電量增加了50%。這部分隱藏的備用電量用完了你就必須得充電了!再次充電的時 候,隱形的備用電池也同時充電,下次電量低的時候又可以用這個方 法。在緊急情況下如果手機電量不足非常管用。

4.手機被偷了 有個辦法讓小偷也用不了!
找回遺失手機的方法:
將手機輸入「*#06#」,會出現一串數字,15位序列號會出現在手機螢幕上,全世界的每一台手機都有一個獨一無二的序列號,把這個序列號記錄下來並保存好。
這是每支手機的唯一身份號碼,把它記下,萬一手機失竊,只要將此序號給電信局,管它天涯海角,就算換門號,只要一撥出,一定能找到。

---------------------------------------------------------------------



教您香炒茄子的做法

怎麼做茄子才好吃呢!請香炒茄子的材料:主料:1茄子三大條切片,用一匙鹽拌勻醃15分鐘。2酒兩匙。3八角兩玫。4蔥兩棵切碎。5蒜三瓣切片。6香菜兩棵。7醬油一大匙,糖一匙。

將醃過的茄塊用力擠乾水份。茄片翻炒,至呈黃色時成盤裡。鍋放少量油,將蔥碎、蒜片、八角放入炒出香味,倒入茄塊片炒,放米酒、醬油、糖、半杯湯,撒入香菜,起鍋裝盤、香氣四溢。

經絡拳食療課,常吃茄子能平血壓,防止血管破裂;尤其老年人或肥胖者易有血管硬化,細微血管栓塞破裂,形成瘀血紫斑,常吃茄子能增強血管的抵抗力。

--------------------------------- 生活小常识


★ 豬肉去腥的不傳之秘 ★ (轉貼)

▲豬肉去腥 ~ 餐廳大廚聊天時剎不住車說出來的不傳之秘

豬肉的腥臊味是因為血水及淋巴的殘留造成。
絕大部分的人是用蔥、薑、酒來處理。可是請仔細想想,那只是壓味而已。
壓贏了,肉味也沒了;壓輸了,更臭。

▲那高級餐廳裡的肉是怎麼去腥?

找一口大鍋,裝滿冷水。將生的豬肉略沖洗後放入,置於爐上。
開火,要將火開到最小最小,直到再小就熄滅那麼小,
然後等半個鐘頭(時間視鍋的大小而定,
原則是火要小,水不能冒汽)。半小時後,會發現整鍋水泛紅(血水),
上面浮著一層雜質(淋巴),聞起來奇臭無比。
但是肉還是生的,水僅是溫的。

將水倒掉,用溫水沖洗並搓揉一下豬肉,這樣的豬肉才算去腥。
蔥薑酒在料理中應該是用少量來增香用的;大量的用來壓味,君臣之道就亂了。
以上方法在台灣廚師的術語叫「跑活水」,算是不傳之秘。
至於絞肉,因為不能如此處理,只能退而求其次,先用小火(不可用大火!)
炒出水,然後倒掉臭水;怕臭的還可以放在篩子中用熱水快速沖一下表面殘留再料理,也能去腥。

原理都是用溫度、密度的變化來抽出血管與淋巴管中的東西。
不能用大火是因為怕蛋白質遇熱凝固,雜質反而被封在肉裡了。

▲既為不傳之秘,我怎會知道?

因為我以前常去的餐廳大廚有一次聊天時剎不住車就說出來了;後來為此還苦著一張臉,怕客人知道後也能在家做出清爽的豬肉料理,就不上他們餐廳了。


-----------------------------------------------------------------------------------------------


1.吃了辣的東西,感覺就要被辣死了,就往嘴里放上少許鹽,含一下再吐掉,漱下口,就不辣了。

2.
經常裝茶的杯子里留下難看的茶漬,用牙膏洗之,非常乾淨。

3.仰頭點眼藥水時微微張嘴,這樣眼睛就不會亂眨了。

4.嘴角有潰瘍,就用維生素C 貼在潰瘍處,等它溶化後潰瘍基本就好了,嚴重的話補充維他命B2

5.眼睛進了小灰塵,閉上眼睛用力咳嗽幾下,灰塵就會自己出來。

6.剛被蚊咬,塗上肥皂就不會癢了

7.打嗝時就喝點醋,立桿見影。

8.吃了有異味的東西,如大蒜、臭豆腐,吃幾顆花生米就好了。

9.栗子皮難剝,先把外殼剝掉,再把它放進微波爐轉一下,拿出後趁熱一搓,皮就掉了。

10.插花時,在水里滴上一滴洗潔精,可以維持好多天。

11.把核桃放進鍋里蒸十分鐘,取出放在涼水里再砸開,就能取出完整的桃核仁了。

12.將泡過茶的茶葉,浸入水中數天後,澆在植物根部,可促進植物生長。

13.只要在珠寶盒中放上一節小小的粉筆,即可讓首飾常保光澤。

14.不管是鞋子的哪個地方磨到了你的腳,你就在鞋子磨腳的地方塗一點點白酒,保證就不磨腳了。

15.夏天枕頭易受潮滋生黴菌,時常曝曬枕心有利健康。

16.多吃薏米小米粥等潮濕健脾,可防暑濕。

17.防失眠:睡前少聊天,忌飲濃茶,勿太用腦,可用熱水加醋泡腳。

18.早餐多吃番茄、檸檬酸等酸性蔬菜和生果,有益於養肝。

19.葡萄含有睡眠輔助激素,常食有助睡眠。

20.將白醋噴灑在菜板上放上半小時後再洗,不但殺菌,還能除味。


------------------------------------------------------------------




放一包白麵粉在冰箱

在一次煮玉米粥時,我用叉子在沸騰的粥裏翻攪,想看看粥好了沒有
我錯手沒拿到叉子,而把手碰進了沸水裏面!痛得我尖叫起來!
一位朋友,恰巧來到我家,我正在尖叫!他即刻問我有沒有麵粉。我拿出一袋麵粉,他叫我把手伸進去,並且放在麵粉裏10分鐘,我照做了。


他說:曾有一個傢伙身上著火了,眾人在驚慌中把一袋子的麵粉撒在他的身上滅火。但令人驚訝的是,它不僅滅了火,被燒那傢伙的身上竟沒有水泡!我把手放在麵粉裏10分鐘後拿出來,手上確實沒有灼傷的紅印或者水泡,完全沒有受傷!

現在,我總會在冰箱放一袋子麵粉,每次不小心灼傷自己,我就用麵粉敷,沒有一次是有紅印或水泡的。

*注意:冷麵粉比常溫麵粉效果更佳!
奇跡!如果你問我的話。放一袋白麵粉在冰箱是不會錯的。我甚至在燙到舌頭的時候,把麵粉敷在上面10分鐘,傷去無痕!試一試吧!不要把你燙傷的地方馬上放在冷水下沖洗,而要放在麵粉裏10分鐘,你會發現奇跡的!


-----------------------------------------------------------------------------




養蜂達人透露的「蜜」密

旅行台灣各地,常可以遇見賣蜂蜜的商家,有的標榜賣的是蜜蜂從龍眼樹採集的龍眼蜜,有的是從蘋果花採集的蘋果蜜,還有的會在瓶子裡放塊蜂巢,保證蜜純質精、童叟無欺,您可知這形形色色的蜜中藏了多少秘密?

為了取信於消費者,蜂蜜賣家往往無所不用其極,搬出許多招數來證明自家蜂蜜的品質,像是用蜂蜜滴在衛生紙上;或用火柴棒沾蜜再看看能不能點燃;還有用不鏽鋼線沾蜜後再用火燒,看會不會焦黑,莫衷一是。採訪惠蓀林場蜜蜂生態教育館時,我從擁有三十餘年經驗的養蜂達人李麗玉口中,蒐集了一系列判別蜂蜜真假的方式,給您做個參考,下次碰上商人推銷時,就不必再理會那些天花亂墜的話術了。

⋯⋯
蜂蜜滴在衛生紙上辨真假?無效!有的賣蜜人會將自家和他家蜂蜜滴在衛生紙上,告訴顧客用衛生紙吸水程度來判別真假蜜,這種方式是無效的!因為這項測試只能證明蜜的含水量多寡,無法辨別真假。真蜜固然水分越少、品質越好,但即便含水多些也算正常,反之假蜜是用人工合成製造,含水量當然也能控制。

火柴棒沾蜜後能點燃否?無效!這個測試方式也只能證明蜜中的水分多寡,同樣無法判別蜂蜜真假。

不鏽鋼線沾蜜後用火燒?無效!用火燒蜜,以會不會燒焦來判斷真假,同樣無效!雖然蜂蜜的主要成分是單醣,所以不會燒焦,但假蜜用化學手法一樣能製造單醣,所以也不能做為依據。倒是養糖給蜜蜂吃所生產的蜜雖然出自真蜜蜂,但也會有燒焦情形。

蜂蜜加水搖晃起泡?真蜜!把蜂蜜加水搖晃,真蜜不僅會產生許多白泡,且泡沫可以維持很長一段時間。如果有泡沫但不多,可能是買到真蜜混假蜜的混合蜜。如果完全沒有泡沫,那買到的絕對是真的「假蜜」。

流蜜回珠?好蜜!把瓶中蜂蜜用小湯匙舀起,讓蜜滴回瓶中,湯匙上最後滴不下去的蜜呈珠形回彈,是品質好的蜂蜜,如果不成珠,不是蜂蜜水分含量過高,就是假的合成蜜。

瓶頸有泡沫?真蜜!真的蜂蜜在瓶中表面上緣會自然生成許多細小的泡沫,蜜中水分含量越高,泡沫越大,合成蜜則看不到泡沫。

掌中搓揉聞蜜香倒點蜂蜜放在掌中搓揉,真的蜂蜜香味是多層次且持久的,而假的合成蜜以香料模擬蘋果、龍眼等香氣,香味散得快,手法低劣的假蜜還能讓人聞出刺鼻的化學味。

放越久色越深?真蜜!蜂蜜會因為品種不同而有不同顏色,像
龍眼蜜呈琥珀色,荔枝蜜白色帶青,柑橘、文旦蜜則呈金黃色,但它們共同的特點就是的透光性差,且放越久、色越深,合成蜜則可輕易看透。

結晶就是假蜜?正好相反!蜂蜜成分中的單醣包含葡萄糖和果糖,如果葡萄糖含量比果糖高,且儲存在攝氏 16 度以下,加上蜜中水分較低,就會產生結晶。許多民眾買到真假參半的混合蜜,遇到蜂蜜結晶還特意挖掉,結果吃下肚的反而全是假蜜,真讓人啼笑皆非呢!

至於買到的蜂蜜要不要冷藏呢?李麗玉說,把蜂蜜冰起來有三大好處:其一.可以避免螞蟻入侵;其次.可以防止炎熱的天氣損害蜂蜜中的酵素成分;第三.還能透過結晶與否判斷蜜的真假,所以建議要冷藏。如果蜂蜜過期變味也不用丟掉,拿來滷肉可是人間美味呢!下回走訪蕙蓀林場,別忘了一遊蜜蜂生態教育館,讓養蜂達人親授您更多蜜蜂和蜂蜜的實用知識。



-----------------------------------------------------------------------






■■■ 教大家去黑頭的小方法
1、用白糖洗臉對去黑色痘印非常有效

2、洗完臉不擦乾,用细鹽場搓鼻子,可以去黑頭

3、鼻子上的黑頭用白煮蛋的蛋白來搓,会慢慢搓得很细很嫩,完全可以替代去死皮膚

4、祛黑頭:一勺红糖加半勺蜂蜜磨鼻頭一至兩分鐘,不可太久,然後洗掉。





-------------------------------------------------------------------------------
.

史上最全的生活常識 ---值得珍藏參考!

  1、常吃宵夜,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一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雞屁股含有致癌物,不要吃較好。
  4、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5、女生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反正茶類的不要喝就對了,經後才可以吃補血的東西。
  6、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也不要喝太多。
  7、空腹時不要吃蕃茄,最好飯後吃。
  8、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預防結石。
  9、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會胖。
  10、少喝奶茶,因為高熱量、高油,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11、剛出爐的麵包不宜馬上食用。
  12、遠離充電座,人體應遠離30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邊。
  13、天天喝水八大杯。
  14、每天十杯水,膀胱癌不會來。
  15、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16、一天不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喝太多易導致失眠、胃痛。
  17、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為得花5~7小時去消化,並使腦中血液集中到腸胃,易昏昏欲睡。
  18、下午五點後,大餐少少吃,因為五點後身體不需那麼多能量。
  19、10種吃了會快樂的食物:深海魚、香蕉、葡萄柚、全麥麵包、菠菜、大蒜、番茄、低脂牛奶、雞肉、櫻桃
  20、睡眠不足會變笨,一天須八小時睡眠,有午睡習慣較不會老。
  21、最佳睡眠時間是在晚上10點~清晨6點。
  22、每天喝酒不要超過一杯,因為酒精會抑制製造抗體的B細胞,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
  23、服用膠囊應以冷水吞服(可以第一個吃),睡前30分先服藥,忌立即躺下。
  25、掉髮因素:熬夜、壓力、煙酒、香雞排、麻辣鍋、油膩食物、調味過重的料理。
  26、幫助頭發生長:多食用包心菜、蛋、豆類;少吃甜食(尤其是果糖)。
  27、每天一杯檸檬汁、柳橙汁,不但可以美白,還可以淡化黑斑。
  28、蘋果:機車族、癮君子、家庭主婦的常備良藥;一天一顆,才能讓自己有個乾乾淨淨的肺。
  29、抽菸又吃維他命(B胡蘿蔔素-A維他命的一種)會致癌,儘早戒煙,才是最健康的做法。
  30、女性不宜喝茶的五個時期:月經來時、孕婦、臨產前、生產完後、更年期。
  31、抽菸:關係最大的是肺癌、唇癌、舌癌、喉癌、食道癌,也與膀胱癌有關。
  32、飲酒導致肝硬化,引發肝癌。
  33、吃檳榔會導致口腔纖維化,引發口腔癌。
  34、食物過於精細,缺乏纖維,含大量脂肪,尤其是膽固醇,會引發胃癌。
  35、食物過於粗糙,營養不足時,導致食道癌、胃癌
  36、食品中的黃曲毒素、亞硝酸類物皆具有致癌性。
  37、不抽菸,拒吸二手煙。
  38、適量飲酒,不拚酒,不醉酒。
  39、減少食用鹽醃、煙熏、燒烤的食物。
  40、每天攝取新鮮的蔬菜與水果。
  41、每天攝取富含高纖維的五穀類及豆類。
  42、每天攝取均衡的飲食,不過量。
  43、正確飲食習慣:早上吃的像皇帝,中午吃的像平民,晚上吃的像乞丐

六.民間生活竅門
  1、 怎麼戒酒:
  取生杏仁二兩少量味精化成水,然後浸泡二在放在酒裡兩滴,一同少喝,可以戒酒。
  2、 怎麼戒煙:
  檳榔一隻,鑽個小孔,再往小孔裡灌入一點煙代油用水泡兩天取出涼干,想吸煙時,聞一下就不吸了,誰聞都可以戒煙。
  3、 怎麼醒酒:
  醋、白糖、茶葉水各100克,醉酒以後,立即喝下,可達迅速醒酒,多喝醒多更快。
  4、 牙齒變白:
  刷牙時在牙膏上加上一點小蘇達,刷三次後牙齒潔白如玉,牙鏽自然脫落。
  5、 怎樣除去口臭:
  每天放幾片茶葉在口中嚼三遍,這樣可使你口中保持清香,三天後除去口臭。
  6、 嗓子啞了怎麼辦:
  醋精50克,白糖50克,用涼水250克攪拌均勻後,慢慢飲用,一天即可,嚴重患者晚上增加兩次。
  7、 大便乾燥怎麼辦:
  將小手指粗大蔥一節,蘸少許香油後,插入肛門,上下抽動,常年乾燥用醋精。
  8、 牛皮癬:
  半斤米醋浸泡一兩去皮的松樹籽,泡二天後,一日擦三次,效果更佳。也可用一匙桔皮粉加半匙香油調勺塗抹。
  9、 牙痛?招:
  用桃仁放在火上燒熱以後放在痛牙上咬,如此幾次永不牙痛。
  10、 鼻子流血怎麼辦:
  當鼻子大量流血時,患者放平躺下,將鼻眼相反的手高舉,穴位自動封死,血立即可止。
  11、 魚刺卡喉:
  用陳醋漱喉部,然後慢慢嚥下,反覆幾次即可治癒。
  12、 腳氣小竅門
  米醋一斤,將醋倒入盆內,浸泡或浸洗,每日兩次,每次約一小時,消炎殺菌,可治腳化,又簡單,見效又快,輕者四天根治。
  13、 病後耳聾、耳鳴:
  大蒜味貓鼻貓自尿。貓尿滴耳三次一次兩滴可根治病後耳聾。耳鳴可將蛇皮焙成灰,吹入耳中,連吹三次可治耳鳴
  14、 控制糖尿病新方法:
  新鮮玉米粒一斤。加水適量煎煮,至玉米開花後分四次,每天喝一碗,此方不能去根,只能控制病情。可以降低血糖。有浮腫尿量增多的患者服用,效果特別好。
  15、 睡覺打呼咬牙:
  睡覺時口含桔皮一塊,含十五分鐘後吐出3-5次可根治的呼咬牙。
  16、 腳臭、腳出汗:
  白礬研成細末,擦腳掌心10分鐘3-4次腳以後不再出汗不臭。可保持七八個月。
  17、 癲癇(羊角瘋):
  蚯蚓一條,白礬半兩放入大碗中用開白水衝開。一次一碗晨起空腹,連喝十天。
  18、 口腔炎症:
  每天早晚吃梨一個,慢慢嚥下,保持3-4天,立即好轉。病情嚴重的也可以用本方治療。
  19、 冠心病:
  黃豆50克,煮熟加食鹽適量多吃連吃3-4天,此方對控制冠心病不發展,特別理想,犯病以後再用此方。
  20、 治偏頭痛竅門:
  用白色的蘿蔔皮貼在兩面的太陽穴上,每晚貼20分鐘,可達速效,頭不痛就不用再貼了,此方主治頭暈腦漲。
  21、 治痔瘡偏方
  尿素三兩放盆中開水衝開後將毛巾放入沾濕後擰乾放凳上騰。一次十分鐘一天三次,邊騰七天。可治內外痔,便血脫肛。
  22、 急速催奶:
  芝麻炒熟,加入鹽少許,最好是產前10天就開始吃,進餐時作副食,可快速增乳汁,吃得越多奶來的越快。
  23、 治失眠小竅門
  將大蔥白切碎放在小盤內,臨睡前把小盤擺在枕頭邊便可安然入睡,連續幾天可根治,常年睡不?覺者,邊疆治療5天便可去根。
  24、 心臟病:
  每天早晚各吃菠蘿50克,5-7天效果最佳,2年左右不會犯病,犯病以後,再接?吃一次,病重者每天吃二次,可以穩固病情。
  25、 視力減弱怎麼辦:
  杏皮曬乾撕碎作個小枕頭可醒目養神。對視力減弱。見風流淚近視遠視等都有一定的療效。
  26、 手腳裂口:
  藥用風濕膏,貼在患處,一天後取下即可長好百發百中
  27、 皮炎小竅門
  將線瓜葉搓碎在患處磨擦發紅為止,每七天搓一次3次即可,嚴重者連用6次即可治癒。
  28、 鼻炎:
  用棉花球沾一滴香油放在鼻內15分鐘後取出連續2-3天,每天三次,嚴重者多用2次。也可用大蒜泡醋插入鼻中。
  29、 高血壓
  新鮮海帶二兩,作成一碗海帶湯,不要往裡放雖的青菜,清晨空腹喝下,連服十日即可,海帶能快速恢復血壓正常
  30、 腎虛:
  新鮮江豆100克,加水煮爛加食鹽少許,每頓飯前服用3-5日可恢復健康,如經常吃對強身壯力效果最佳。
  31、 臉上去斑法:
  杏會用水泡後去皮,搗爛如泥,加一個蛋清調勻,每晚睡前,次晨用白酒洗去,直至斑退。
  32、 胃病民間治法:
  取紅皮雞蛋殼二十個放在成瓦片上用火焙乾研成細末,用糖水服用,飲前服一小勺,一日2次,服完為止,此方十分珍貴,同時對補鈣和軟骨病都有很好的療效。
  33、 跌打傷筋:
  將韭菜搗爛,少對一點小男孩尿,貼在傷處幾小時即可消腫,三日後可以恢復正常。
  34、 快速減肥
  去國營茶莊買二兩烏龍茶,喝一週烏龍茶能快速融化脂肪促進脂肪代謝,達到減肥又能預防肥胖症的發生。(茶濃
  35、 長壽秘決:
  經常運動,不氣不愁,年年保持多吃糖蒜,糖蒜是延長壽命的最佳良藥,它可殺死體內多種有害菌。
  36、 月經不調
  到鄉下取蘇子葉二兩,用熱水泡後飲用輕者四杯即可,重者多飲幾日,它能速效調經安神作用,對痛經寒大經期不正常有特效。
  37、 少白頭:
  用500克扇貝殼(干貝)煎水洗頭,每天洗一次連洗6-8次,使再長出來的頭髮又黑又粗,如白頭特別多可多洗幾次。
  38、 粗皮膚變嫩:
  每口晚上用一個雞蛋清擦臉,一小時後用清水洗掉,如能經常擦,皮膚越來越嫩。
  39、 肩周炎、腰腿痛、坐骨、腰脫:
  將土元(上憋子)七個焙成灰,黃酒七兩,共放一瓶內泡七天七夜,每晚七時喝七錢黃酒,並用拳頭用力調皮打患處七七四下九下,病重者多服幾療程可痊癒。
  40、 肺結核偏方
  500克活繭蛹用火焙乾研成細末,每次用3-5克一日2次,服完為止,效果十分好,此方是中國中醫研究院提供。
  41、 關節炎止痛法:
  用穀草燒成灰,裝入小袋中,哪痛往哪貼,每晚貼一小時,貼3次治癒。此方又簡單。效果又好,對腰腿痛有明顯好轉。
  42、 腋下狐臭:
  米醋100克,茴香粉5克。調和勻涂擦腑下數次狐臭立即消失。
  43、 瘙癢怎麼辦:
  取一塊生薑切開擦腳心,男擦左女擦右,一次擦十分鐘
  44、 骨質增生:
  羊脛骨四根,用大柴火燒成焦黃色後搗碎成面,每天晚飯後用一兩黃酒送服,連用數次。
  45、 誤吞金屬硬物:
  將韭菜炒熟大口下即可便出,碎玻璃片,吃肚裡以後,也可以用此方。
  46、 手腳麻木:
  浸泡好的黑木耳、桃仁、蜂蜜各120克,共搗如泥,放碗內蒸熱,分4天吃完永不麻木,孕婦禁用。
  47、 掉頭髮、起頭皮:
  大白菜根去泥洗淨切片放?鍋內加兩久水煮開後加醋精洗頭,連洗七八天,可使頭髮柔順,光亮,頭皮很快消失。頭髮一根不掉。
  48、 灰指甲怎麼治:
  將紫皮大蒜搗爛如泥,再加少許白礬塗在灰指甲上。不要抹的太厚。然後用塑料布將指甲封好。塑料布透光封閉效果好只需七八天,覺得有漲的感覺就好了。
  49、 怎樣打掉蛔蟲:
  南瓜子(去殼留仁)50-100個研碎加水糖適量拌成糊狀,空腹服用一次可好,本方能打掉小兒多種病蟲。
  50、 乳腺炎怎麼治:
  仙人掌一小塊研碎加三滴香油後患處。
  51、 怎麼治腳雞眼:
  用一塊膠布中間剪一小眼,貼雞眼上,小眼出現雞眼,再撒眼上一點尿素麵(化肥)再用一塊膠布壓住,三日換一次,換六次,雞眼自消自滅。
  52、 前列腺炎:
  干棗三兩,雄雞肝三個,用火燉爛,連湯喝,連喝三次
  53、 類風濕症:
  用鮮嫩的桑樹枝,多少均可,切碎,拌一點酒用鍋炒黃色後,加水熬水眼,早晚各服一杯,見效連服。


七. 家居清潔之十大秘笈
  1——用蛋清擦拭弄髒了的真皮沙發
  可用一塊乾淨的絨布蘸些蛋清擦拭,既可去除污跡,又能使皮面光亮如初。
  2——用牙膏擦拭冰箱外殼
  冰箱外殼的一般污垢,可用軟布蘸少許牙膏慢慢擦拭。如果污跡較頑固,可多擠一些牙膏再用布反覆擦拭。冰箱即會恢復光潔。因為牙膏中含有研磨劑,去污力非常強。
  3——蘸牛奶擦木製傢俱
  取一塊乾淨的抹布在過期不能飲用的牛奶裡浸一下,然後用此抹布擦抹桌子、櫃子等木製傢俱,去污效果非常好,最後再用清水擦一遍。油漆過的傢俱沾染了灰塵,可用濕紗布包裹的茶葉渣去擦,或用冷茶水擦洗,會更加光潔明亮。
  4——白蘿蔔擦料理台
  切開的白蘿蔔搭配清潔劑擦洗廚房檯面,將會產生意想不到的清潔效果,也可以用切片的小黃瓜和胡蘿蔔代替,不過,白蘿蔔的效果最佳。
  5——酒精清洗毛絨沙發
  毛絨布料的沙發可用毛刷蘸少許稀釋的酒精掃刷一遍,再用電吹風吹乾,如遇上果汁污漬,用1茶匙蘇打粉與清水調勻,再用布沾上擦抹,污漬便會減退。
  6——蘋果核去油污
  廚房裡的水池常常有一層油污,碰巧剛吃完蘋果就可用果核將油垢擦洗掉,這是因為果核中含有果膠,而果膠則具有去除油垢的作用。
  7——用鹽去地毯上的湯汁
  有小孩的家庭,地毯上常常滴有湯汁,千萬不能用濕布去擦。應先後用潔淨的乾布或手巾吸乾水分,然後在污漬處撒些食鹽,待鹽面滲入吸收後,用吸塵器將鹽吸走,再用刷子整平地毯即可。
  8——冰塊去除口香糖
  有些孩子喜歡吃口香糖,不小心會弄到地毯上。粘在地毯上的口香糖很不容易取下來,可把冰決裝在塑料袋中,覆蓋在口香糖上,約30分鐘後,手壓上去感覺硬了,取上冰決,用刷子一刷就可刷下。
  9——巧用保鮮膜
  這是一則懶人小妙方。在廚房臨近灶上的牆面上張貼保鮮膜。由於保鮮膜容易附?的特點,加上呈透明狀,肉眼不易察覺,數星期後待保鮮膜上沾滿油污,只需輕輕將保鮮膜撕下,重新再鋪上一層即可,絲毫不費力。對於平日忙碌的主婦們,倒不失為一個方便偷懶的好方法。
  10——原木傢俱光潔法
  原木傢俱可用水質蠟水直接噴在傢俱表面,再用柔軟乾布抹乾,傢俱便會光潔明亮。如果發現表面有刮痕,可先塗上魚肝油,待一天後用濕布擦拭。此外,用濃的鹽水擦拭,可防止木質朽壞,延長傢俱的壽命。

  八.生活技巧
  1、巧用牙膏6:若有小面積皮膚損傷或燒傷、燙傷,抹上少許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也可防止感染,療效頗佳
  2、巧除紗窗油膩3:可將洗衣粉、吸煙剩下的煙頭一起放在水裡,待溶解後,拿來擦玻璃窗、紗窗,效果均不錯
  3、將蝦仁放入碗內,加一點精鹽、食用鹼粉,用手抓搓一會兒後用清水浸泡,然後再用清水洗淨,這樣能使炒出的蝦仁透明如水晶,爽嫩可口
  4、和餃子面的竅門1:在1斤麵粉裡摻入6個蛋清,使麵裡蛋白質增加,包的餃子下鍋後蛋白質會很快凝固收縮,餃子起鍋後收水快,不易粘連
  5、將殘茶葉浸入水中數天后,澆在植物根部,可促進植物生長;把殘茶葉曬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熏,可消除惡臭,具有驅除蚊蠅的功能。
  6、夾生飯重煮法:如果是米飯夾生,可用筷子在飯內扎些直通鍋底的孔,灑入少許黃酒重燜,若只表面夾生,只要將表層翻到中間再燜即可。
  7、烹調蔬菜時如果必須要焯,焯好菜的水最好儘量利用。如做水餃的菜,焯好的水可適量放在肉餡裡,這樣即保存營養,又使水餃餡味美有湯
  8、炒雞蛋的竅門: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許溫水攪拌均勻,倒入油鍋裡炒,炒時往鍋裡滴少許酒,這樣炒出的雞蛋蓬鬆、鮮嫩、可口。
  9、如何使用砂鍋1:新買來的砂鍋第一次使用時,最好用來熬粥,或者用它煮一煮濃淘米水,以堵塞砂鍋的微細孔隙,防止滲水_
  10、巧用"十三香":燉肉時用陳皮,香味濃郁;吃牛羊肉加白芷,可除膻增鮮;自製香腸用肉桂,味道鮮美;燻肉熏雞用丁香,回味無窮。
  11、和餃子面的竅門2:面要和的略硬一點,和好後放在盆裡蓋嚴密封,餳10-15分鐘,等面中麥膠蛋白吸水膨脹,充分形成麵筋後再包餃子
  12、香菜是一種傘形花科類植物,富含香精油,香氣濃郁,但香精油極易揮發,且經不起長時間加熱,香菜最好在食用前加入,以保留其香氣。
  13、當進行高溫洗滌或乾衣程序時,不可碰觸機門玻璃,以免燙傷。拿出烘乾的衣物時,要小心衣物上的金屬部分,如拉鏈、紐扣等,以免燙傷。
  14、如果衣領和袖口較髒,可將衣物先放進溶有洗衣粉的溫水中浸泡15-20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就能洗乾淨。
  15、如何使用砂鍋2:用砂鍋熬湯、燉肉時,要先往砂鍋裡放水,再把砂鍋置於火上,先用文火,再用旺火。
  16、烹調蔬菜時,加點菱粉類澱粉,使湯變得稠濃,不但可使烹調出的蔬菜美味可口,而且由於澱粉含谷胱甘?,對維生素有保護作用。
  17、米飯若燒糊了,趕緊將火關掉,在米飯上面放一塊麵包皮,蓋上鍋蓋,5分鐘後,麵包皮即可把糊味吸收。
  18、洗衣粉用量:若衣服不太髒或洗滌時泡沫過多,則要減少洗衣粉用量。避免洗衣粉使用過量,不僅省錢而且保護環境,可令洗衣機更耐用。
  19、煮餃子時要添足水,待水開後加入2%的食鹽,溶解後再下餃子,能增加麵筋的韌性,餃子不會粘皮、粘底,餃子的色澤會變白,湯清餃香。
  20、許多人愛吃青菜卻不愛喝菜湯,事實上,燒菜時,大部分維生素已溶解在菜湯裡。比如小白菜炒好後,會有70%的維生素C溶解在菜湯裡。
  21、白襪子若發黃了,可用洗衣粉溶液浸泡30分鐘後再進行洗滌。
  22、如何使用砂鍋3:從火上端下砂鍋時,一定要放在乾燥的木板或草墊上,切不要放在瓷磚或水泥地面上。
  23、燒葷菜時,在加了酒後,再加點醋,菜就會變得香噴噴的。燒豆芽之類的素菜時,適當加點醋,味道好營養也好,因為醋對維生素有保護作用
  24、麵包能消除衣服油跡:用餐時,衣服如果被油跡所染,可用新鮮白麵包輕輕摩擦,油跡即可消除。
  25、用殘茶葉擦洗木、竹桌椅,可使之更為光潔。把殘茶葉曬乾,鋪撒在潮濕處,能夠去潮;殘茶葉曬乾後,還可裝入枕套充當枕芯,非常柔軟。
  26、餃子煮熟以後,先用笊籬把餃子撈出,隨即放入溫開水中浸涮一下,然後再裝盤,餃子就不會互相粘在一起了。
  27、炒鮮蝦的竅門:炒鮮蝦之前,可先將蝦用浸泡桂皮的沸水沖燙一下,然後再炒,這樣炒出來的蝦,味道更鮮美。
  28、蔬菜儘可能做到現炒現吃,避免長時間保溫和多次加熱。另外,為使菜梗易熟,可在快炒後加少許水悶熟。
  29、麵包能消除地毯污跡:家中的小塊地毯如果髒了,可用熱麵包渣擦拭,然後將其掛在陰涼處,24小時後,污跡即可除淨。
  30、男子剃鬚時,可用牙膏代替肥皂,由於牙膏不含游離鹼,不僅對皮膚無刺激,而且泡沫豐富,氣味清香,使人有清涼舒爽之感。
  31、風油精的妙用(1):在電風扇的葉子上灑上幾滴風油精,隨?風葉的不停轉動,可使滿室清香,而且有驅趕蚊子的效用。
  32、刷油漆前,先在雙手上抹層面霜,刷過油漆後把奶油涂於沾有油漆的皮膚上,用乾布擦拭,再用香皂清洗,就能把附?於皮膚上的油漆除掉。
  33、豆腐一般都會有一股滷水味。豆腐下鍋前,如果先在開水中浸泡10多分鐘,便可除去滷水味,這樣做出的豆腐不但口感好,而且味美香甜。
  34、煮雞蛋時,可先將雞蛋放入冷水中浸泡一會,再放入熱水裡煮,這樣煮好的雞蛋蛋殼不破裂,且易於剝掉。
  35、手錶受磁,會影響走時準確。消除方法很簡單,只要找一個未受磁的鐵環,將表放在環中,慢慢穿來穿去,幾分鐘後,手錶就會退磁復原
  36、豆腐性偏寒,平素有胃寒者,如食用豆腐後有胸悶、反胃等現象,則不宜食用;易腹瀉、腹脹脾虛者,也不宜多食豆腐
  37、牙膏也有潔膚功能!洗澡時用牙膏代替浴皂搓身去污,既有明顯的潔膚功能,還能使浴後渾身涼爽,而且還有預防痱子的作用
  38、用微波爐做菜時,首先要用調料將原料浸透。這是因為微波烹任過程快,若不浸潤透很難入味,且蔥、姜、蒜等增香的作用也難以發揮
  39、葡萄汁送服降壓藥效果好!用葡萄汁代替白開水送服降壓藥,能使血壓降得平穩,且不會出現血壓忽高忽低的現象。
  40、煮飯不宜用生水。因為自來水中含有氯氣,在燒飯過程中,它會破壞糧食中所含的維生素B1,若用開水煮飯,維生素B1可免受損失。
  41、砧板防裂小竅門:買回新砧板後,在砧板上下兩面及周邊塗上食用油,待油吸乾後再涂,涂三四遍,油干後即可使用,這樣砧板便會經久耐
  42、風油精的妙用(2)時,在水中加入數滴風油精,浴後會有渾身清涼舒爽感覺,還有防治痱子、防蚊叮咬、祛除汗臭的作用。
  43、炸饅頭片時,先將饅頭片在冷水裡浸一下,然後再入鍋炸,這樣炸好的饅頭片焦黃酥脆,既好吃又省油。
  44、做菜或做湯時,如果做咸了,可拿一個洗淨的土豆切成兩半放入湯裡煮幾分鐘,這樣,湯就能由咸變淡了。
  45、舒緩眼部疲勞小竅門:用水浸泡藥用小米草或母菊花,然後將毛巾浸濕,敷於眼部10到15分鐘,可有效舒緩眼部疲勞。
  46、夏日天氣炎熱,身上容易長痱子,可用溫水將長有痱子的部位洗淨,涂擦一層牙膏,痱子不久即可消失。
  47、室內廁所即使沖洗得再乾淨,也常會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廁所內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其有效期為六、七天,可每週換一次。
  48、如果用陳米做米飯,淘過米之後,可在往米中加水的同時,加入1/4或1/5啤酒,這樣蒸出來的米飯香甜,且有光澤,如同新米一樣。
  49、煮餃子時,餃子皮和餡中的水溶性營養素除因受熱小部分損失之外,大部分都溶解在湯裡,所以,吃水餃最好把湯也喝掉。
  50、熱水泡雙手可治偏頭痛。把雙手浸入熱水中,水量以浸過手腕為宜,並不斷地加熱水,以保持水溫。半小時後,痛感即可減輕,甚至完全消失
  51、忌食鮮黃花菜!因為鮮黃花菜內含秋水仙鹼有毒物質,食用後會導致噁心、腹瀉等。而加工後的干黃花菜已將秋水仙鹼溶出,食用則不會中毒。
  52、風油精的妙用(3):在點燃的蚊香上灑幾滴風油精,蚊香放出的煙氣不會嗆,而且清香撲鼻,驅蚊效果也會更佳。
  53、在洗碗水中放幾片檸檬皮和橘子皮,或滴幾滴醋,能消除碗碟等餐具上的異味。同時,它還能使硬水軟化,同時增加瓷器的光澤感。
  54、皮膚小面積擦傷會導致局部腫脹,這時可在傷口處涂些牙膏,不僅具有止痛、止血、減輕腫脹的功效,還有防止傷口化膿的作用。
  55、烤肉防焦小竅門:烤肉時,可在烤箱裡放一隻盛有水的器皿,因為器皿中的水可隨烤箱內溫度的升高而變成水蒸氣,防止烤肉焦糊。
  56、巧洗帶魚:帶魚身上的腥味和油膩較大,用清水很難洗淨,可把帶魚先放在鹼水中泡一下,再用清水洗,就會很容易洗淨,而且無腥味。
  57、芥末煮水洗腳可降血壓。將80克芥末面放在洗腳盆裡,加半盆水攪勻,用爐火煮開,稍涼後洗腳。每天早晚1次,1天后血壓就可下降。
  58、煮排骨時放點醋,可使排骨中的鈣、磷、鐵等礦物質溶解出來,利於吸收,營養價值更高。此外,醋還可以防止食物中的維生素被破壞。
  59、巧剝蒜皮:將蒜用溫水泡3-5分鐘撈出,用手一搓,蒜皮即可脫落。如需一次剝好多蒜,可將蒜攤在案板上,用刀輕輕拍打即可脫去蒜皮。
  60、蚊香定時熄滅法:用一個鐵夾子,用時夾在蚊香所需要的長度上,當蚊香燒到鐵夾夾的地方時,就會熄滅,既不影響睡眠,也可節約蚊香。

 61、麵包與餅乾不宜一起存放。面包含水分較多,餅乾一般則是干而脆,兩者如果存放在一起,就會使麵包變硬,餅乾也會因受潮失去酥脆感
  62、燒糖醋魚塊及其它需放醋的菜餚時,最好在即將起鍋時再放醋,這樣能充分保持醋味,若放的過早,醋就會在烹調過程中蒸發掉而使醋味大減
  63、梨可防曬!常食梨能使肌膚保持彈性,不起皺紋。梨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對太陽光的暴曬能起到防護作用。
  64、各種染髮劑在室溫或炎熱的天氣中,均會失去部分功能或改變色澤。若放在冰箱中保存,可長期保持其原有的功能,不會變質
  65、冷凍食品解凍法1:肉類:適宜在室溫下自然解凍,在水中解凍會使營養流失;家禽:宜在水中解凍,但未去內臟的最好在室溫下自然解凍。
  66、彩電不能自行接地線,如果接地線,一旦電源插頭接反時,會使機內地線與電源的火線接通而使機架等部件帶電,這樣會有觸電的危險。
  67、揭膠紙、膠帶的妙法:貼在牆上的膠紙或膠帶,如果生硬去揭,會損壞物件,可用蒸汽熨斗熨一下,就能很容易揭去了。
  68、皮鞋霉斑清除法:皮鞋放久了發霉時,可用軟布蘸酒精加水(1:1)溶液進行擦拭,然後放在通風處晾乾。對發霉的皮包也可如此處理
  69、巧制肉餡:將要做餡的肉放入冰箱冷凍,待完全凍實後取出,用擦菜板擦肉,很容易就能擦把凍肉成細條,之後,只需用刀剁幾下就可以了。
  70、皺褶身份證復原法:將身份證放在桌上,上面蓋一兩層紙,用熨斗隔紙熨燙(溫度不易過高),熨好一面再熨另一面,即可使之平展如初。
  71、電吹風治療肩周炎!用電吹風以適當距離對準患者肩部用熱風吹約10分鐘,每天兩次,3周可愈。若先在患者肩部擦上藥酒再吹,效果更佳
  72、煮肉的時候,如果想使湯味鮮美,應該把肉放入冷水中慢慢地煮;如果想使肉味鮮美,則應該把肉放在熱水裡煮。
  73、寶石戒指如何清洗?可用棉棒在氧化鎂和氨水混合物,或花露水、甘油中沾濕,擦洗寶石和框架,然後用絨布擦亮即可。
  74、蘆筍可減肥!蘆筍能提高人體的基礎代謝,促進人體內熱量的消耗,並有很強的脫水能力,因此,多吃新鮮蘆筍能變得苗條。
  75、如何讓蠟燭不"流淚"?生日蠟燭用之前先放到冰箱的冷凍室裡冷凍24小時,再插到蛋糕上,點燃後就沒有燭油流下而弄髒蛋糕了。
  76、夏天甲魚易被蚊子叮咬而死亡,但如果將甲魚養在冰箱冷藏的果盤盒內,既可防止蚊子叮咬,又可延長甲魚的存活時間。
  77、冷凍食品解凍法2:魚類:宜在5%的40-50度食鹽水中解凍;蛋品:可裝在不透水的金屬容器中,將容器浸在20度的水中迅速解凍~
  78、茶葉與食糖、糖果不宜一起存放。茶葉易吸潮,而食糖、糖果卻恰恰含水分多,這兩類物品存放在一起,就會使茶葉因受潮而發霉或變味。
  79、洗滌麵粉袋時不要在水中搓洗,可將面袋放在清水中泡1-2天,待發酵後,麵粉會從面袋上自動脫落,這時再用清水漂洗,即可乾淨如初。
  80、茶葉受潮不要曬!夏季茶葉容易受潮,若把受潮的茶葉放到太陽下曬就會走味。可用鐵鍋慢火炒至水氣消失,晾乾後密封保存,可保持其原味
  81、牛仔褲穿時間長了就會褪色。可以把新買來的牛仔褲放入濃鹽水中浸泡12小時後,再用清水洗淨,以後再洗滌時就不會褪色了
  82、絲瓜治慢性喉炎。用絲瓜絞汁或將絲瓜藤切斷,讓其汁自然滴出,放入碗內,上鍋蒸熟,再加適量冰糖飲用,就能有效治療慢性喉炎。
  83、有的人吃藥總是把藥片掰開吃,以為藥片小了利於吞嚥。其實藥片掰開後變成尖的,反而不利於下嚥,還易劃傷食道,所以藥片不要掰開吃。
  84、指甲油長久不脫落法:涂指甲油之前,先用棉花蘸點醋把指甲擦乾淨,等醋干後再涂指甲油,這樣指甲油就不容易脫落了。
  85、識別手機的竅門:正版手機機身號碼,外包裝號碼,從手機上調出的號碼三號一致。在驗鈔機下,進網許可標籤右下角顯示CMII字樣。
  86、巧切松花蛋:用刀切松花蛋,蛋黃會粘在刀上,可用絲線將松花蛋割開,既均勻又不粘蛋黃。將刀在熱水中燙一下再切,也能切的整齊漂亮。
  87、不能用茶葉煮雞蛋!因為茶葉中除含有生物鹼外,還有多種酸化物質,這些化合物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對胃有刺激作用,不利於消化吸收
  88、瓜果的清洗:食用前,先將瓜果在鹽水中浸泡20-30分鐘,可去除瓜果表皮殘存的農藥或寄生蟲卵,且鹽水還有殺滅某些病菌的作用。
  89、高壓鍋烹調火候:高壓鍋烹調時間從限壓閥首次出氣算起。雞1千克加水2千克,18分鐘可脫骨;排骨1千克加水2千克,20分鐘可脫骨
  90、巧選茶葉:看勻度,將茶葉倒入茶盤裡,手拿茶盤向一定方向旋轉數圈,使不同形狀的茶葉分出層次中段茶越多,表明勻度越好。
  91、洋蔥防衰老。洋蔥對人體的結締組織和關節有益。洋蔥不僅能提供人體需要的許多養分,還含有微量元素硒,因此,多食洋蔥能夠預防衰老。
  92、巧除家電縫隙的灰塵:家用電器的縫隙裡常常會積藏很多灰塵,且用布不宜擦淨,可將廢舊的毛筆用來清除縫隙裡的灰塵,非常方便。
  93、首飾收藏與保養的竅門:輕拿輕放,避免碰撞與磨擦;避免受高溫和酸、鹼溶液接觸;經常檢查,防止寶石脫落;及時取下收藏和清洗保存。
  94、牛奶漬魚格外香!把收拾好的魚放到牛奶裡泡一下,取出後裹一層乾麵粉,再入熱油鍋中炸制,其味道格外香美。
  95、鑒別珍珠的竅門:將珍珠放在陰暗處,閃閃發光的是上等珍珠;珍珠表面的清潔度和顏色決定珍珠的價值;珍珠越大、越圓越有價值。
  96、大棗巧去皮:將干的大棗用清水浸泡3小時,然後放入鍋中煮沸,待大棗完全泡開發胖時,將其撈起剝皮,很容易就能剝掉。
  97、巧選茶葉:看茶葉鬆緊,緊而重實的質量好,粗而鬆弛、細而碎的質量差;看淨度,茶葉中有較多茶梗、葉柄、茶籽及雜質的質量差。
  98、空腹不宜吃柿子。如果空腹吃大量未加工或未去皮的柿子,而胃裡的游離酸含量又較高時,就會凝結成塊,形成柿石,引起肚子疼、嘔吐等。
  99、巧洗鐵鍋油垢:炒菜鍋用久了,鍋上積存的油垢很難清除掉,如果將新鮮的梨皮放在鍋里加水煮一會兒,油垢就很容易清除了
  100把核桃放到鍋裡蒸10分鐘取出放到涼水裡再砸開就能取出完整的核桃仁了
  101吹風機對著標籤吹,等吹到標籤的膠熱了,就可以很容易的把標籤撕下來了
  102喝茶以後,杯子裡面留下難看的茶漬,用牙膏洗茶漬,非常乾淨
  103剛剛被蚊子咬完的時候塗上肥皂就不會癢了,我一直這麼做
  104旅行帶衣服如果怕壓褶皺可以把每件衣服都捲成卷。
  105炒肉的時候,先把肉用小蘇打水浸泡10幾分鐘,到掉水,再入味,炒出來會很嫩滑.
  106不管是鞋子的哪個地方磨到了你的腳,你就在鞋子磨腳的地方涂一點點白酒,保證就不磨
  107皮包上有了污漬或者是髒了的話,可以用棉花蘸風油精擦拭
  108牙齒黃,可以把花生嚼碎然後含在嘴裡,用它來刷牙~3分鐘~很有效~
  109在洗完臉後,用手指沾些細鹽在鼻頭兩側輕輕摩擦,然後再用清水沖淨,黑頭粉刺就會清除乾淨,毛細孔也會變小。
  110眼睛進了小灰塵,閉上眼用力咳嗽幾次,眼睛裡的灰塵就會自己出來了。
  111打嗝的時候喝點醋就不會打了,我都是這樣,立竿見影
  112洗腳的時候在腳盆裡放幾片XXXXXXZ(複方磺胺甲噁唑)泡10多分鐘,3天保證就好
  113大家吃了有異味的東西,大蒜,臭豆腐,吃幾顆花生米就好了
  114還有吃了辣的東西,感覺要被辣死了,往嘴裡放鹽,含一下,吐掉,簌一下口,
  115治療咳嗽(特別是乾咳)的土方法:晚上睡覺前,用純芝麻香油煎雞蛋,油放稍多些,什麼調味料都不要放,趁熱吃過就睡覺,連吃幾天效果很明顯!
  116手腕長粗的MM想帶較細的手鐲怎麼辦,不能硬帶,要來點巧的。其實很簡單,就是把手上套一個塑料袋裏再去戴那些平時不容易帶的鐲子,非常好戴了,也不會把手弄疼,取的時候也是同樣的方法
  117出門是隨時在包包裡面帶一節小的乾電池,如果你的裙子帶靜電的話把電池的正極在裙子上面擦幾下就可以去掉靜電了
  118嘴裡有潰瘍,就用維生素C貼在潰瘍處,等它溶化,潰瘍基本就好了。
  119如果嗓子、牙齦發炎了,晚上10點鐘的時候,把西瓜切成小塊,沾?鹽吃,記得一定要是10點整,當時症狀就會減輕,第二天就好了,這是一個信佛的阿姨告訴我的,真得很靈!!!
  120栗子皮難剝。要把外殼剝掉後,把栗子放進微波爐轉一下,拿出後趁熱一搓,皮就掉了
  121桌子,瓶子表面的不幹膠痕跡用風油精可以擦掉
  122不好用洗髮精`也別丟了`洗毛衣的時候給進去的話`比較不起球``
  123去西紅柿的外皮,可以用叉子或筷子插住西紅柿的下部,用煤氣小火稍微烤一下,外皮就會自動裂開來。
  124只要在珠寶盒中放一截小小的粉筆,即可讓首飾長保光澤
  125插花的時候,在水裡滴上一滴洗潔精,可以維持好幾天!
  126仰頭點眼藥水時微微張嘴,這樣眼睛就不會亂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