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October 2013

【花钱买大便和尸体】




令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小強也能變黃金!根據美國《洛杉磯時報》報導,一名43歲的大陸男子王富明目前是世界最大的「蟑螂生產商」,擁有6家養殖場、1000多萬隻蟑螂。目前大陸蟑螂養殖戶如雨後春筍般出現,藉著銷售蟑螂粉給藥商及化妝品公司進賺大把鈔票。

王富明表示,這些蟑螂對他而言沒什麼好怕的,因為是生財工具,只要投資20元人民幣(約96元新台幣)就能獲得150元(約721元新台幣)的高價回報。活體蟑螂曬乾後,大多出售給亞洲地區的藥商及化妝品公司作為廉價蛋白質來源,蟑螂翅膀上也有某種特殊物質可研發產品。



■ 小強也能當化妝品

《洛杉磯時報》報導稱,大陸蟑螂養殖場將活體蟑螂曬乾後,出售給亞洲地區化妝品公司作為廉價蛋白質來源,想到令人不寒而慄。

但其實人為愛美無所不用其極,將蟑螂和美容作結合早已經不是首例。韓國有蟑螂面膜、以色列有蛇式按摩、日本有蝸牛美顏、還有美國的鳥糞面膜。以下表格整理了十種化妝品常見的驚悚成分。




■ 小強還能夠入藥治病

中醫學問博大精深,幾乎天地萬物皆可入藥,但鮮為人知的是,噁心的蟑螂也是一種良藥,在民間偏方流傳著在難以治癒的傷口敷上用蟑螂烘培成的粉末,就能徹底好轉;而在《本草綱目》、《神農百草經》等典籍中也都有記載利用蟑螂作為藥材與效果。

蟑螂有很多名稱,正式名稱為蜚蠊,而根據不同品種,又有大蠊、小蠊、光蠊、蔗蠊、土鱉等名稱或種名。在《本草綱目》中,「醫聖」李時珍總結了歷代本草學記載,並結合自身經驗和調查研究後,對蜚蠊的描述是:「身似蠶蛾,腹背俱赤,兩翅能飛。」對照現代昆蟲學研究,我們發現 「美洲大蠊」,是唯一符合這一特徵的蜚蠊科動物。也就是說,美洲大蠊就是歷代本草學都有記載,可以消除「癥瘕積聚」的藥物——「蜚蠊」。

美洲大蠊雖然是一味中藥材,也是康復新液、消癥益肝片等特效中成藥的原料,但美洲大蠊每天生活在陰暗骯臟的環境中,可能攜帶大量的病菌和病毒,如果隨便抓來吃,可能引起一些嚴重的疾病。資深中醫師杭州市中醫院何迎春博士亦表示,藥典的確有記載蟑螂粉的藥性,但是不推薦民眾使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