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January 2013

【女性更年期要多吃芹菜】



研究證明,女性在40歲以後,骨骼中的鈣就會以每年0。1%—0。5%的速度減少。這一時期,飲食上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補鈣。每天至少要攝取1000毫克鈣;如果是在懷孕、哺乳期,最好每天攝取1500毫克。

很多女性在40歲以後都會感覺到,便秘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研究證明,女性便秘不僅會引起輕度毒血症症狀,如食欲減退、精神萎靡、頭暈乏力等。時間長了,還會導致貧血和營養不良,甚至使女性乳房組織細胞發育異常,從而增加患乳腺癌的可能性。

調查證明,每天排便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為5%,而每週排便2次以下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為25%。此外,由便秘所帶來的體內毒素積累,導致新陳代謝紊亂、內分泌失調等,會讓女性出現皮膚色素沉著、毛髮枯乾、黃褐斑、青春痘等現象。解決這一問題的辦法就是通過飲食大量補充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不僅可以起到緩解便秘的作用,還具有排毒、降血脂、防治肥胖等功效。麥麩、芹菜、豆類、薯類、蒜苗、韭菜、白菜、萵苣、蘿蔔、蘋果、梨等食物中均含有較高的膳食纖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